九月的叶和诗

只要是幼驯染就可以没有任何原则的吃

【岛慧】闯入镜头4~7

流水账,无聊慢热

岛慧,摄影师×模特的梗,ooc

不喜请点❌

7.的部分洒狗血,不要说我没有提醒过……

到此都是以前重传的部分,昨天整理的时候发现已经有1.5w字了…


=================

 4.

「裕翔,你说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人,明明怕猫还要去救一只小猫,重点是他还说小猫以后长大了会变成汪酱www」

「恩,很可爱。」但是你更可爱。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信一个人傻笑着,现在中岛能想象出伊野尾嘲笑他朋友的时候神采奕奕的样子了。

那天还顺势的和伊野尾交换了电话和line,两个人倒是经常见面了,时不时的还约出去旅行,伊野尾是去看建筑,中岛是去拍风景和伊野尾。

最开始不知道是因为以前的习惯,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偷偷地在伊野尾专心看建筑的时候按下了快门。

没有预兆的,伊野尾突然回头看着镜头或者透过镜头看着中岛。那一瞬间,中岛觉得似乎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冬天,萧瑟的街道,路旁的樱花还只是枯枝。

伊野尾什么也没说,微微勾起嘴角,冲着镜头一笑,中岛就这么鬼使神差的按下了快门。根本不知道中岛之前是在偷拍还是觉得无所谓,兴冲冲的凑到中岛面前问刚才有没有把自己拍的很好看。

突然凑近的脸,比平常睁得更大的眼睛,bulinbulin的闪着光,太可爱了,这个人。别过头,别扭的说“那当然,自己可是个职业的”。殊不知,这个别过头的动作刚好让他露出了已经染红的耳朵。

之后伊野尾似乎不服气的和中岛争辩,自己好歹也是兼职的模特,吵吵闹闹的踏上了回程的路途。但是也因此,中岛得到了可以随时拍摄伊野尾的特权。

「inoo 酱总是和我说朋友的事,之前不是说只要他肯好好穿衣服站在那里就是个模特了,我都想见见他了。」

「恩,好啊,等哪天他有空了,公司高管可不像我们两个这么闲。」「我才没有很闲好不好,我的案子可是排满了的。」在床上翻了一个身,就因为案子的原因,最近去伊野尾那里的时候都变少了好多。在闲暇的时候只能用line说上几句话。

「真好,想裕翔这样的摄影师一定有赚很多,我现在因为房租太贵都快无家可归了,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该露宿街头了。」 

「书店那边的房租很贵吗?」中岛只知道伊野尾是建筑师,但是接的案子都不是很多的样子,而且好像是签在了某个设计公司底下,公司有抽成伊野尾到手的酬劳应该也没有多少,不然也不会一直都在书店那个只有6畳的小房间里了。

「老板的女儿一直在劝老板和她搬过去一起住,最近好像终于想通了,准备把书店卖了,我也在找房子,但是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

「不然……inoo 酱搬过来和我住吧,反正我也一个人,而且房间还有空着的。」想也没想就按下了发送键。

听到发送成功的提示音才反应过来,我……到底发了什么出去?!空旷的房间里只听得见中岛骤然加快的心跳声。

自己才和伊野尾认识多久,真的租不到房子到朋友家去住也轮不到你中岛裕翔啊。

「我是说,我现在的房子条件都还不错,就是租金稍微有点贵,正愁要不要换一个租金便宜一点的房子,如果你搬过来,我们合租会便宜很多。而且我们两个也熟,有个事也好互相照应不是。」中岛都不知道原来自己打字这么有天赋,一气呵成还不带拼错的。

「好啊,真是帮了大忙了w」发送出去的同时收到了回复。

诶?!我要和inoo 酱同居了?不是,是合租了?!

 

>>

“哟,这是怎么了,终于想起要找个宽敞点的地方了。”低沉的嗓音带着些唏嘘的意味。

“你快起来,过来不帮忙还添乱!”中岛一进门就看到伊野尾在赶坐在他床上一个男人,看起来比中岛的年纪要大一些,穿着剪裁合体的银灰色西装,没有系领带,衬衣领口的两粒扣子没有扣上,微露出里面偏小麦色的皮肤。

“拉我起来。”男人伸出了手。

伊野尾瞪了一眼,但还是妥协的伸出手准备拉过去。

“inoo 酱。”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中岛叫了声伊野尾。

“啊,裕翔来了啊。”伊野尾把手收了回去。

“这是你说的那个新房东?”可能是看着有外人,那男子也顺势收回了手,自己站了起来,估计和中岛差不多高。

“新房东?”中岛看向伊野尾,伊野尾的眼神却开始闪躲,嘿嘿嘿的笑着。

“来来来,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高木雄也,这位是中岛裕翔,之后就是搬过来和裕翔合租了。”

“哦,是吗?你好,既然都是慧的朋友那就和慧一样叫我雄也就好了,我们大概是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慧不太好相处吧,真亏有人愿意和他住在一起。”自然地介绍着自己,但是不要以为中岛就没有听出来这个男人叫了三遍伊野尾的名字。

“哪有的事,inoo 酱以前麻烦你了,以后有事他就可以和我商量了,毕竟住在一起嘛。Takagi 先生。”

“是……Takaki……”怎么回事,这是什么情况?伊野尾弱弱的出声纠正中岛错误的发音。两个人的视线终于从对方身上移开一同看向伊野尾。

“没关系,这个姓很容易被读错,有些认识了很久的人还会叫错更何况中岛君”带有绅士风度的朝着中岛一笑,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成熟男士的气场。

“那两个没有良心的,说就6畳的房子能有多少东西需要那么多人来帮的,就把我一个人赶过来了。”还没有看到人,就听到元气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传来,刚好打破了这尴尬的场面。

“大酱你终于来了。”伊野尾看到人就马上扑了过去,这两个人一起散发气场的时候好可怕。

“酱,不要抱那么紧,要窒息了。”来人推开了几乎挂在他身上的伊野尾。“咳…咳…咳…”

来的人小小的一只,以至于刚才伊野尾扑过去的时候完全被挡住了,微卷的黑发,左耳带着一个闪亮的耳钉,穿的也是日常的休闲服,进到有空调的屋内取下来围在脖子上驼色的围巾,露出看上去貌似很有肉感的脸,这是……高中生?

诶?等等,这个人好像见过!

“大酱 ,那个就是我之前给你说的中岛裕翔。裕翔,这是大酱,有冈大贵,别看他这样,其实他比你还要大哟~”伊野尾说完毫不客气的捏上了有冈大贵的脸,看他的表情似乎手感还不错的样子。

“裕翔,我就这么叫了,你叫我大酱就好了。”拍掉了想自己脸施暴的手。“喂喂喂,高木,你也别站着啊,薮和光他们两个不来帮忙就算了,你来了也不要光站着啊!”边说着就边收拾起东西来。

“知道了。”顺手脱下了西装外套,挽起了袖子也开始收拾起来。

“裕翔,不要介意哈,大酱就是这么大大咧咧的。”

“嗯,没有,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朋友呢。”这时,中岛才想起他拍的第一张照片里不只有伊野尾一个人,早该想起来的,而且有冈和那时比起来根本就没有变过。

“我的东西还蛮多的,特别是书,就我们两个人都没有车也不好搬。就喊他们两个有车的过来搭把手。本来还有两个的,刚才大酱也提到了,八乙女光和薮宏太,现在看来他们两个不会来了。估计是光的主意,下次我一定要带一只猫放到他家去!”

“万一是因为突然有急事呢,不是说了他们工作很忙的吗。”中岛试图安慰这只快要炸毛的猫。

“酱,是你搬家,就只让我和高木动手算什么?快点收拾。”

“知道了。”双手合十抱歉的朝中岛看过去,不知道为什么,他直觉要和中岛道歉会比较好。“抱歉,下次我一定会提前给你说的。”

“没关系,多个人也轻松一点。好了,我们抓紧时间快点收拾吧。”中岛有点好笑的揉了揉伊野尾的蘑菇头。

伊野尾抬头看向中岛,中岛这才意识到自己到底做了什么。空气就像静止了一样,拿开也不是,不拿开也不是,中岛的手就这样放在蘑菇头上。

“酱,还有裕翔,你们两个快点啊。”神啊,感谢今天伊野尾有把有冈叫过来。中岛放下手,走到有冈那里帮着一起把书架上的书全部拿下来打包。

 

>>

“呼,终于搬完了。”有冈放下最后一个纸箱就这么躺在属于伊野尾的房间的地板上。虽然是12月深冬了,但是房间里开了空调,倒也不怕着凉“酱,你今天一定要请我吃饭,这搬家真不是人干的事。”

“嘿嘿嘿”毫无感激之心的用脚轻轻踢着已经成一个大字形的有冈。“是你自己说要过来帮我的。”

“inoo 我看你是逃不掉这顿饭的,光也吵着要来。”从进门就开始打量这个房子的结构还有装修,不得不说,以伊野尾告诉他的房租来看能租到这么好的房子真的是运气。

“光?他没来帮忙还想来蹭一顿饭?!告诉他,别说门,连窗都没有。”

“这可能不行。”高木笑着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伊野尾看,属于他们五个人的群里已经全部被八乙女的消息刷屏了。

一点一点的往上翻聊天记录,终于明白为什么会这么激动了!高木发了一张图,图上的不就是中岛摸伊野尾头的那个瞬间吗。

“ta!ka!ki!”高木瘪着嘴耸了耸肩。

“什么?什么?”有冈从地上撑起来,抢过高木的手机。“诶——?!酱,这什么情况?!”熟知伊野尾的性格的有冈觉得如果中岛裕翔不是超人,那么就是伊野尾慧中邪了。

“好了,我知道了,今晚我请吃饭就是了,叫光也把薮带上。”从有冈手上把手机再抢回来毫不客气的扔回他主人手上。

“喂,摔坏了是要赔的。”完美的接过了扔回来的手机,动作流畅,从其接手机的准确度来看,并不是第一次了。

“坏了刚好可以把你那定制的傻狗的手机换一个。”

 

6.

“哈,inoo 酱来说说看这是什么情况?”才进包厢的门就看到一个青年咋咋呼呼的嚷着,虽然做着凶神恶煞的表情,露出的两颗八重齿却把可怕度降低了不止一个度。

“好了,光,让他们先坐下来,我们慢慢说。”坐在八乙女旁边的人笑眯眯把人压了回去。“inoo,高木,大酱先坐吧,我已经叫了菜了,一会边吃边聊。”

“不亏是薮。”伊野尾欢快的蹦到之前笑眯眯的被称为薮的那个人的旁边就坐。

“高木,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八乙女瞪了眼才坐到位置上的高木。

高木耸耸肩,表示他什么也不知道。

“切。”看着一脸悠闲的伊野尾八乙女的气就不打一处来,看样子是真的准备边吃边说了。

 

>>

“好了,现在菜上来了。”无视掉旁边把自己的菜夹到他碗里的薮,直直的望着把嘴塞满了的伊野尾。看来是不等伊野尾把话说清楚,他是不准备吃了。

“对啊,酱你和裕翔是什么关系啊?”有冈表示他当时就在现场,但是居然什么都没有发现。

“裕翔?照片里那一个男生的名字吗?”薮还是很好奇的,但是更多的是担心,自从伊野尾发生过那种事情之后。

“中岛裕翔,现在是个自由摄影师,也就是我的新房东。”有夹了一大口白米饭就往嘴里塞。

“所以,是他对你有意思?”光看了一眼碗里快要满出来的菜他决定还是边吃边说好了。

“不是他对我,是我对他。”伊野尾想都没想就答道。

“你确定没有?没有他会对我有敌意?”高木回想起下午的事插了一句。

“说到这个我还奇怪呢,为什么突然叫我慧啊?好违和,平时不都叫inoo啊。”伊野尾歪了歪蘑菇头。

“还不是一进门那个中岛君 就浑身散发着对我的杀气。”觉得挺有趣,就小小的恶作剧了一下。

“嗨呀,这还不叫对你有意思?你说说看,你这不是羊入虎口是什么吗?”

“酱 ,你和裕翔才认识没多久吧?”

“快半年的样子。”

“真的可以吗?”

“恩……”伊野尾咬牙筷子,像是陷入了回忆中,笑的眯起了晚。“人虽然有些时候有点奇怪,傻傻的,但是是个好孩子哟。”

“薮你看到刚才那个恶心的笑容了吗?”

“八乙女光,你什么意思?”

“inoo 你呢?你怎么想的。”薮顺了顺八乙女的毛问道。

“我,就那样呗。”无所谓的继续往嘴里塞东西给出一个不明不白的答案。

“就是喜欢的意思吗?”伊野尾的高中生活不能称之为美好的回忆,因为一些事情甚至连性格都变了很多。

 

7.

伊野尾是个认真的孩子,也是个聪明的孩子。

但是,唯一的一次不聪明就是没有看清一个人。

初中,那个时候伊野尾还是和大家同校,那个时候高木是学校水球部的部员。因为高木被班主任给留下来补习,就拜托同班的伊野尾帮忙去水球部说一声,顺便拿一下被之前不小心忘在了社团活动室的作业本。

就因为这个,伊野尾认识了水球部的一个前辈。

借着看高木练习的名义,每天都去水球部报道,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伊野尾放弃了归宅部投入水球部的怀抱了。

偶尔借着帮高木买水的名义,顺手多买了一瓶再递给前辈。

看到前辈从教室门口路过,就算在和其他同学聊天也一定会跑出来打个招呼。

如果前辈有吩咐,跑前跑后打理事物做的比水球部的经理还要勤快。

时间久了,水球部的人都认识了这个长得和女孩子一样可爱软软呼呼又认真的孩子,而且做为本年级的学霸,伊野尾还顺带担当了整个水球部的学习后盾。

直到前辈因为升学的原因,从水球部隐退,在庆祝前辈隐退的聚餐上,伊野尾哭的稀里哗啦的。

都是糙汉子的水球部员自然没想那么多,一个单纯崇拜前辈的后辈而已。

但是高木不一样,而且身边已经有了薮和八乙女的事情。

某天五个人围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伊野尾行动总是比脑子快,丢下了其他四个人喊住了路过教室门口的前辈,并且闲聊了起来。

“哟,我们家inoo 酱倒是积极呢。”八乙女看着回到桌位上笑容满面的伊野尾调笑到。

“前辈要毕业了,我这不是感谢前辈这两年多对高木的照顾吗?”

“高木都没有你激动。”

“我说…inoo,你要不就表白了吧?”高木觉得有必要推一把自己的好友。

“表…表白?表什么白?和谁表白?”伊野尾假装很淡定的夹了一颗小番茄放到嘴里。

“不就是刚才那个前辈喽!”一直专心吃炒面面包的有冈终于意识到了自己也有义务参与到这次的谈话中。

“我觉得前辈对你也有意思,平时看你的眼光都不一样。”

“对对对,明明你们两个的教室不在同一层楼,那有那么巧三天两头的就从你的教室路过。”八乙女看了一眼已经没有前辈身影的窗口。

“不要以为你和薮在一起了,就觉得所有的人都喜欢同性。”

“喂喂喂,inoo我可一句话都没有说啊!”

“怎么,对和我在一起有意见?”

“怎么会呢,喜欢还来不及呢。”

“……”

“我明天就去表白!”伊野尾吃下了最后一个小番茄。

因为三年生已经隐退,下周学校也比较重要的测验,所以水球部也仅仅是做了最基础的训练就解散了,而现在整个社团活动室也只有伊野尾和早就已经等着的前辈了。

当然不包括因为八卦心理躲在门外的偷听四人组。

“前辈…我…我喜…”前前后后两年多,按理说伊野尾早该克服了这种局促感,但是毕竟是表白,所以免不了有些紧张,下意识的握紧了制服的下摆。

“喜欢我是吗?”

“诶?”

“居然喜欢上同性,不觉得恶心吗?”

“……”

“总在我的周围出现,偷偷摸摸的跟在我的后面,训练的时候总是盯着我看,和我说话的时候总是一副春心荡漾的样子?是不是长得像女孩子,所以就和女孩子一样了?”

副部长边说边逼近伊野尾,伊野尾面对这种情况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只是觉得这样的前辈很可怕。

“咚!”背后是储物柜“咚!”这是前辈把手拍在储物柜上的声音,双手把伊野尾禁锢在储物柜和他自己这一个小小的空间里。

伊野尾有些害怕,他知道整天懒得动一下的他是挣脱不开每天都做些高强度训练的前辈的。但是至少不想和对方直视,这么想着别过了头。

“看着我,我有那么可怕吗?不是说喜欢我吗?”强硬的用一只手捏住伊野尾的下巴,使他和自己对视。

“…”

“既然喜欢我,是不是想让我对你这样呢?”直接把伊野尾推倒在旁边的长凳上。

“前辈,请放开我。”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的伊野尾开始全力挣扎,但是力量上的悬殊使的还没有挥舞两下的双手就被一只手给扣住。

“不过,既然这么像女孩子也无所谓了,不知道男孩子做起来是什么样的。”整个人压上来,另一只手开始不慌不忙的准备解开伊野尾制服的扣子。

“我说了,放开我!”人在紧急的时候终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双手被扣住的伊野尾曲起脚用尽全力踢向压在自己上当的人。

应该是没有想到伊野尾会来这么一出,没有防备的结结实实的挨了一脚,不到放开了伊野尾还撞上了旁边的储物柜,发出巨大的声响。

“你还来劲了是不是?!”快速的起身拉住了准备跑向门外的伊野尾,一个用劲就把伊野尾摔向了储物柜,再次压了上去。

“放开我!”

“砰!”“你他妈在干什么?!给我放开inoo 酱!”门口偷听四人组觉得这动静怎么有点不对,平时最喜欢和伊野尾拌嘴的八乙女反而最先稳不住了,直接一脚踢开了活动室的门。

“光!”

“敢欺负我家inoo ,活的不耐烦了是不是?!”

其余三个人也跟着进来,却没想到看到的是这么画面!

一直觉得八乙女冲动的薮在八乙女有动作之前先一步的对着前辈的脸揍了过去。紧跟着八乙女和高木也一起加入了混战。

有冈趁着这时把伊野尾带出了活动室。

……

之后是其他三个人凶神恶煞的回来,和有冈一起护送伊野尾回了家。

伊野尾不再去水球部,连带的高木也退了部。前辈似乎被打伤的重,请了几天的假,之后回来就算见到了伊野尾也要绕道走。

但是学校里不知道为什么伊野尾喜欢同性这种事情开始传开了。

过分的是说伊野尾只要是个男的都可以,学校里有一些早就看不惯伊野尾这种好学生的样子的人开始找伊野尾的麻烦,其他四个人也因为这件事开始轮流跟在伊野尾旁边,不让他落单。

到了升高中,伊野尾放弃了直升高中,选择了一所和原来学校方向完全相反的高中,也变得不爱说话和孤僻,成为其他人眼里的异类。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