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叶和诗

只要是幼驯染就可以没有任何原则的吃

【岛慧】闯入镜头 8

无聊慢热流水账,不喜ooc请点×


摄影师×模特


但是突然发现这个走向怎么和这个设定越走越远


本来是写到甜甜蜜蜜过圣诞,但是觉得不太行,删删改改了好几次,最后变成下面这个基本是重码的,土下座


开始是想9人上线,想想我这水平还稳不住9个人,就不给自己添麻烦了。


===================


本来觉得住一起了,两人相处的时间会更多一些,但是先是伊野尾手上正在做图纸却突然被告知需要进行大修,所以在搬过来后基本都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在伊野尾正和图纸相爱相杀的是时候,中岛又去出外景拍摄。


“感谢乘坐。”中岛提着他的行李下了飞机,不知道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还是终于结束了工作的原因,心情异常好的,冲着在舱门边上官方友好打招呼的空姐笑的灿烂的点了点头,当做是回礼。


但是等他到了关卡后看着熟悉的人,才开始在被忘却的记忆角落里翻找被他忘了的事儿。


中岛这么大一高个,才出来就被看到了,那人边跳边大幅度的挥着手,试图让自己在这大片的接机人群里更加有存在感。


“工作辛苦了,欢迎回来。”顺手就把中岛的行李接过。


“谢谢圭人,你们怎么过来接我了?”中岛也是毫不客气的也把自己的重量靠在了冈本身上。


冈本圭人,一个在国外长大的归国子女。他们是在LIVE酒吧里认识的,虽然中岛是业余敲敲架子鼓,但是冈本则是正儿八经的音乐生,相熟之后才知道他们学校就只隔着两个街区。冈本比中岛要高一届,在毕业之后想要回到故土,所以回到了日本。


“不来接你,怕是要被你忘的一干二净,今天你要是不去,以后凉介能一直在你耳边叨叨。”


中岛什么都好,就是有个坏毛病,一项工作结束后的一两天,基本属于不记事儿的状态,所以理所当然的作为重点关照对象享受一对一的接机服务。


“好了,快走吧。你飞机晚点儿了一个多小时,他们估计已经吃上了。”冈本看了下手表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


“刚才知念发消息过来了,这次貌似不是圣诞朋友聚餐,这是互相见亲友呢,yama酱把他男朋友带过来了,还有一些朋友的亲友。”


缘分就是这么的奇妙。


虽然冈本回到日本之后一个摇滚男青年不搞他的音乐而是安心进了一家外贸公司,乖乖的穿西装打领带朝九晚五让中岛觉得很吃惊。


但是空闲时间依然是在各个LIVE酒吧报道,然后遇上了山田凉介,在PERFUME酒吧的实力驻唱,再次的一拍即合,而知念是山田的高中同学。好巧不巧等中岛也毕业回国后,才发现以前乐队的朋友的朋友是自己的高中同学。


之后4人就时不时的会聚在一起,这次圣诞也是中岛在走之前就已经和大家约好的。


日本的冬天暗的很早,像是为这个圣诞再添一丝浪漫的气氛一样,等出了航站楼已经下起了小雪,中岛突然想到家里的那个人现在是不是冷的打开了空调,裹上毛毯端着一杯牛奶,像只慵懒贪恋温暖的猫一样蜷在沙发里,看着电视机的搞笑艺人不是很好笑的段子依然嘿嘿的笑着。不自觉的嘴角挂上了微笑。


不对,等等,刚才冈本说了什么?“男朋友?!yama酱的男朋友?!”


“是呀。”兴许是外面实在太冷,冈本把行李放在了后备箱之后搜的一下就钻进了自己的车里,中岛也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很好奇会是什么样的人吧?”


“yama酱之前的不都是女朋友的吗?”那个在高中上到校长奶奶下到高一学妹,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的以撩遍所有女性生物的学校风云人物——山田凉介,现在居然栽倒了一个男人手里?!


“我也不太清楚,应该去了就知道了吧。”


>>


当冈本领着中岛推开包厢门的瞬间,中岛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刚才想伊野尾想的太多了,所以自己眼睛出了问题,或者打开门的方式不对。


手比脑子快,当即就啪的一声关上了刚被冈本推开的门。


“中岛裕翔你搞什么?”门再次被拉开,一个长相精致的小人从门后出来了。中岛这次没有看错,坐在门对面那个方向的是他刚才还想过的室友伊野尾,还有两个一面之缘的伊野尾的朋友,高木和有冈。而坐在有冈旁边的山田正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冈本推着小个子知念就进去了,走了几步。


“没事没事,等的太久了我们就先吃了。”山田也没有继续追问刚才中岛莫名其妙的举动。


约的是家味道很很不错的寿司店,一个长桌子,伊野尾高木有冈和山田坐在刚好对着门的一边,打开门的时候刚好看到伊野尾笑倒在旁边的高木身上。除了惊讶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缘分还真是很奇妙」中岛想着。


“酱的房东?!”


“你们认识?”这次该轮到山田惊讶了。


“不是我,是inoo酱,我前段时间不是说帮酱搬家了吗?就是搬到裕翔的那套公寓里。”


“中岛先生好久不见了,慧麻烦您照顾了。”在中岛坐定后,表达感谢一般就在中岛跟前的杯子里斟上了早已经热好的梅子酒。


“我们住在一起,互相照顾也是应该的。”


“不过中岛先生工作也是忙,总有顾不上的时候,慧工作的忙了,这段时间都是我去看着他,抓着他吃饭休息,不然就他那个一心都扑在图纸上的工作劲儿,总有一天要把身体搞坏。”还宠溺的看了旁边默默吃着芥末章鱼片儿的人。


中岛不再说话了,端起刚才酒,也不管自己什么都没吃直接一饮而尽。


和中岛坐在一边的知念和冈本交换一个眼色,冈本怂怂肩表示什么都不知道。


“既然裕翔都认识,那就不用介绍了嘛。”


“但是我不认识呀…”冈本委屈巴巴的看着知念。


“我知道你,冈本圭人对吧,山田经常提起你的。”有冈也意识到刚才的气氛似乎哪里不对,陪着知念冈本一起将这个饭局掰回正轨。


“才没有经常。”山田撑着脸一脸嫌弃的看着冈本,冈本也不恼,只是似乎更委屈了一点儿。


“我是有冈大贵,我们正在交往。”不好意思的看了下山田,没成想对上山田望向他的眼睛,猛地收回了目光,害羞的挠了挠头。


“然后那边是伊野尾慧和高木雄也,inoo酱现在是和中岛住一起的。”


“裕翔什么时候有同居人了?”


“就前段时间才搬过来的,搬过来之后我又赶上准备出案子,没来的及给你们说呢。”


“多亏了中岛大人的收留,小人感激不尽。”笑的仿佛能融化冬日白雪般的看着中岛。


中岛一顿“这里的空调是不是调的有点儿高?”耳朵已经爬上了红色。


“不是空调高了,是裕翔你刚才一下子喝了那么多热酒。”伊野尾轻笑了一声。


“那慧是怪我咯。”高木笑着应声接话。


“那哪能呀~”


「可能是这趟飞机太颠簸了,累了。」中岛给自己现在这份急切想离开这里的心情找了个极其合理的理由。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