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叶和诗

只要是幼驯染就可以没有任何原则的吃

【岛慧】闯入镜头9

终于可以写回摄影师×模特,ooc警告,不有趣废话多。


也不要相信我的话,说了两个part不拆还是拆了还是从第二part中间拆的,我也是服了自己。


最近气温骤降,大家都注意温差和穿衣,不要像我现在抱着抽纸不敢撒手,头也疼的厉害。


===========================


“中岛裕翔你是不是这辈子都没有喝过酒?”当中岛接起电话就收到了来自电话对面的咆哮,丝毫不怀疑这个如果可以,这个人马上就会顺着电波爬过来往自己身上揍几下。


“啊?”


“昨天晚上啊,那么多人拦都拦不住,不要命的灌自己酒。”


“昨天晚上?”


“…算了,是我傻了,还想和一个喝断片的人交流喝断片的事儿。总之,你记得向伊野尾道个谢,昨天他把你弄回去的。”像是放弃了继续交流一样说完立马就挂断了电话。


中岛放下手机,虽然还有点儿宿醉后的不适,但是好歹也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


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理智的人,虽然社交上推不得也有喝醉过的情况,但是向山田说的昨晚自己把自己灌到断片还是头一回。


还未锁屏的手机,显示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

“你醒啦。”才推开门,坐在沙发上蜷着腿看电视的伊野尾笑着和他打了招呼。


“…早上好,昨天…谢谢你了。”中岛别过头去,不愿直视伊野尾,看到伊野尾他的心脏跳动的就不正常了,感觉四周的氧气也逐渐被抽空,大脑嗡嗡作响,就保持着开门的姿势不知下一步该如何迈出去。


“应该的,我们是室友嘛,幸好高木有车,不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把你弄回来。”听到高木的名字,中岛握着门把手的不自觉的握紧了。


“还傻站着干什么,你应该饿了吧?昨天回来一直在吐,还睡到现在。”伊野尾就这么光着脚哒哒哒的走过来,拉着还杵在卧室门口的中岛就往餐椅上面塞。“ 我去问了光,他说吐了的胃空,要先吃点儿温和的才行。”


这才注意到自家基本不用的厨房里居然开着火。“我可是严格按照光的食谱做的,保证没问题。”


是碗简单的白粥,才出锅还冒着腾腾的热气,还有淡淡的海鲜味。


伊野尾放下碗后就径直蹲在餐桌旁,两只手就搭在餐桌边上,也不说话直直的盯着中岛的调羹。


“你脚会冷的…”被人这样盯着吃饭着实有些尴尬。

“没事儿,你吃。”伊野尾毫不为所动。


果然是海鲜粥,才入口只是淡淡的盐味,但是咀嚼后海鲜特有的鲜味就出来了,里面还有扇贝和虾仁,却是一点儿多余的腥味都没有。


“好吃。”刚才其实还没有觉得有多饿,但是吃了第一口下去之后肚子就开始叫起来,告诉它的主人,您不饿是您睡懵了还没醒。


“嘿嘿嘿,好吃就行,这可是我伊野尾大人第一次下厨。”得到满意的回复之后倒是乖乖的穿了拖鞋,看到中岛三下五除二的吃完了,又去添了碗。


“诶?!第一次就做怎么好吃嘛?那我以后不是有口福啦。”


“我又没说以后都要做饭。”


“伊野尾大人难道要看到您可怜的室友饿肚子嘛。”中岛瘪了瘪嘴可怜巴巴的看过去。


“叫外卖出去处怎么都饿不到你。”


“尝过伊野尾大人的手艺之后,怎么还看的上其他人做的。此等美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呀。”中岛,发动花式撒娇技能。


“…”伊野尾发动屏蔽技能。


“呜…”中岛加强输出。


“…好啦好啦,如果不忙的时候做就是啦,但是质量不保证啊。”伊野尾K.O.


“耶!那我可以再来一碗嘛?”把又见地底的碗推过去,再次上目线的看着伊野尾。


“败给你了…”


两个人谁都不提昨天晚上的事,毕竟朋友聚餐喝醉酒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一直不定的叫着另一个人的名字也是再正常不过的。


>>


过了圣诞之后马上就是年底了,因为中岛本来就不是需要做班的工作,所以第二天早早的就被召唤回家过年去了。


伊野尾工作还没有做完,在中岛走的时候还在赶工。

刚陪聊完一波上门拜访的客人,回到自己的房间就是安心,仰面躺在床上打开了twi。年底这种被长辈摧残过之后只有沙雕网友们能拯救他了。


回复了收到的留言后开始刷着首页,今天已经是2号了,不少人已经开始发去初诣时的照片了。


随着刷新的音效跳出来的就是伊野尾几秒前才发的初诣的照片。夜晚的浅草寺殿前,都亮着灯,在黑色的夜幕下映出大殿的轮廓,周围是来来往往的人群,两人手牵手并排站在神社前。配文是「说好了初诣后一起去看日出,结果这个人居然都能睡着了」还有一个生气的emoji表情。


“哥!”啪的一声门被推开,中岛手一抖手机完美的砸在了鼻子上。


“中岛来弥,你是要吓死谁?”不得不说这一下砸的有点儿中,疼的眼泪都出来了。


“对不起嘛哥,是凉介哥来了。”


“哟!”来弥才说完,山田就从门口探出了头。“怎么看着我这么激动都哭了嘛?”


“去去去,你哪儿来那么大面子。”连哄带推的把来弥赶了出去,再次关上了门,转头看着毫不客气的找地方坐下的山田。


“我没这么大面子,伊野尾有呀。”瞟了眼刚被中岛放在床上的手机,应该是刚才砸下来碰到了那里,伊野尾和高木的那张照片伊野尾的部分放大占满了整个屏幕。


“刚才手机砸鼻子上了,不小心按着了。”拿起手机按下了锁屏键。“怎么今天过来找我什么事?”


“没事儿我就不能来找你啦?”


“…”中岛也不应声,直接用眼神鄙视坐在他对面的人。


“圭人今年没有回去。”


“嗯,我知道,在知念家呢。”


“知念说想带他一起去初诣和看富士山去,问你要不要去?就明天。”


“可以呀,正好在家里呆着无聊了。”


“那我明天早上开车来接你,再一起去静冈。”


“好啊。”


“还有,我杂志的案子,你记得把时间腾出来。”说着就直接把一个文件放中岛桌上,也不等回复就直接潇洒的走了。


「我就知道有事情。」无奈的笑笑。


山田在一家出版社做杂志主编,主要负责的是一本周刊的杂志,销量一直都在他们出版社杂志部门的前列,特别是遇上特殊企划那都是分分钟再贩。


以前中岛也和山田的杂志有过合作,自己提的要求都能满足,报酬也可以,确实没有什么可以让中岛拒绝的理由。


>>


“yama酱,我喜欢你。”


“中岛裕翔,你脑子没毛病吧?”


参拜完之后四人就去了预定好的温泉旅店,这家旅店最有名的就是可以一览富士山美景的露天温泉。本来不提前一两个月预定是住不到的,但是今天刚好有个客人零时退掉了带私人露天温泉的大房间,知念大手一挥,住了。如果不是马上转头就让冈本付钱的话,看起来还是颇有几分霸道总裁的感觉。


听到这话,山田以一种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盯着中岛看,这人是不是泡温泉泡久了,脑子跟着犯糊涂了。


“你要是泡晕了,就赶紧出去,说什么傻话呢。”


“我也喜欢知念和圭人,还有大酱和伊野尾。”中岛转过身,双手趴在温泉边的石头上,看着被落日余晖映着发光的富士山自顾自的说起来。


“…”


“但是我不喜欢高木,我不喜欢他比我更和伊野尾亲近。”山田这算是知道了这人突然发什么疯呢。

“高木认识伊野尾比认识你更久,他们关系好是理所当然的。”


“不,这不一样…”


“那你说说哪里不一样?”


“…”


“你喜欢人家就直说啊。”


“我刚说了呀。”山田一个白眼翻上天。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得,被他绕回来了。气的山田也懒得理这个人,转头准备去找冈本和和知念。


“yama酱,你喜欢上大酱是什么样的感觉?”


“和你一样的感觉。”脚步不做迟疑,马上就和冈本知念闹腾在一起去了。


>>


年,早已经过去。街上已经没有了正月的气氛,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开始了繁忙的工作。


“裕翔,你能送我去个地方嘛?”伊野尾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把就抓住了刚从冰箱里拿完吃的中岛。“现在我坐电车过去肯定会迟到的。”


“你等我换下衣服。”



“你最近怎么了?”伊野尾开口打破了车内尴尬的气氛。“不要以为我没有看出来你在躲我。”


“我没有。”中岛以为伊野尾不会注意到,毕竟才开年两个人工作都忙。


“还没有,过完年回来每次让你吃饭都说不饿,见到我马上就转身回自己的房间,line也是隔上几天才回复。”


“我…忙…”


「忙你个大头鬼」伊野尾忍住了想要破口大骂的冲动。


>>


等到了地方,中岛看到眼前熟悉的建筑物才想起怪不得刚才听伊野尾报的地址怎么那么耳熟,这是山田上班的那家出版社。


“今天你有杂志拍摄?”被伊野尾拉着进了电梯,才恍然间想起这个人除了本职建筑师的工作以外还是个兼职的模特。


“我有给你说过嘛?我还在做模特的事?”


“…”中岛一下子脸就红了,毕竟私下还向熟悉的业内朋友打听过人家的事情,说出来也有点儿不太好。“我听yama酱给我说过,yama酱,就是那个大酱的男朋友,山田凉介,他也在这家出版社做主编的的。”


“是这样啊?”看着中岛不知把眼睛往哪里看的样子觉得有那么点儿可爱。


“叮咚,12楼,到了”电梯发出机械的女声。


“走吧?”


“我也要去?”中岛才想起自己不过是送个人,怎么就跟着上来了呢。


“到都到了,我反正没带钱,待会儿自己也回不去,你要在这里等还是一会儿来接我看你。”


中岛也不说话,就跟着伊野尾出了电梯。


“无关人员不能进去的吧?”中岛还没有听到答复就被伊野尾拖进了第二摄影棚。


“今天也请多指教了。”


“伊野尾先生来了,先去服装间试下衣服的大小吧。”工作人员这才注意到一向一个人来的伊野尾这次还带了个人。


“这位是我的助理。”伊野尾笑眯眯的把人推到前面来。


“你好,我是伊野尾先生的助理,我叫中岛。”模特带一个助理到工作现场来确实也合情合理了。






评论(1)

热度(9)